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新车展台 > 正文

当MPV遇上混动 奥德赛锐•混动开创市场新价值?

    【汽车大世界 新车展台】作为20-30万级别火热程度最高的家用MPV,广汽本田奥德赛从第二代车型正式引入国内市场开始,就拥有十分优秀的口碑,收获55万用户的信赖。如今环保节能的浪潮正在席卷而来,作为一台MPV而言,在满足空间实用性、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同样备受关注。

当MPV遇上混动 奥德赛锐•混动开创市场新价值?

    作为行业的佼佼者,广汽本田早在三年前就开始在混动市场布局,将Honda先进的i-MMD混动系统导入雅阁车型。今年广汽本田再次使出了“杀手锏”,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放到了奥德赛身上,推出了奥德赛锐•混动版本车型,为那些喜欢奥德赛的空间魔术,却又想要更出色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选择。

    【全面优化的第三代i-MMD】

当MPV遇上混动 奥德赛锐•混动开创市场新价值?

    奥德赛锐•混动搭载的是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电动CVT搭配组成。其中,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到315Nm,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kW,百公里油耗仅需5.8L。并且i-MMD套混合动力系统具备纯电机驱动模式(EV Drive Mode)、混合模式(Hybrid Drive Mode)以及发动机驱动模式(Engine Drive Mode)三种不同的行驶模式,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切换驱动模式,使整套动力系统随时都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的区间。

    【原版日规外观 奶爸车也可以运动】

    在外观造型设计方面,奥德赛锐•混动区别于现有汽油版车型,采用了高识别度的日本原版运动外观,以本田全球设计的飞翼式前脸为设计理念,搭配厚实的保险杠造型与运动包围,整体力量感十足。

当MPV遇上混动 奥德赛锐•混动开创市场新价值?

    两侧前翼子板和车尾加入了混动专属的HYBRID混动标识;前大灯和后组合尾灯采用了混动专属的蓝色饰条;尾部设计则延续大气风格,平直的造型尾翼使整体视觉感更为高大宽阔。此外,新车搭配17寸多幅式硬朗轮辋,轮胎外形扩大,整车高度提升15mm。

    【舒适性从未被忽视】

当MPV遇上混动 奥德赛锐•混动开创市场新价值?
    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拥有7座大空间、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第二排特设有尊崇航空级电动座椅,具备多重调节模式、“摇篮式”构造、超宽脚托、“肩部可调靠背”构造、安全带座椅随动功能,将舒适的乘坐体验完善到极致。独具740mm双十字型超长导轨,可实现第二排座椅左右和前后方向移动,实现座椅位置调整的最大化。第三排魔术座椅可完全放平,大大扩充行李厢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锐•混动的电池组并没有侵占任何乘员空间,而是被本田巧妙地安置在了前排座椅下方,而且原本汽油版车型第二排中间的鼓包也被完全做平,大大提升了第二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当MPV遇上混动 奥德赛锐•混动开创市场新价值?

    为了更好地发挥混动车型低噪音的优势,奥德赛锐•混动在隔音用料上也升级了不少。车顶顶篷、引擎盖、仪表盘、地板地毯都多了不少吸音材料,前排采用双层隔音玻璃也对静音性也很大帮助,乘坐舒适性得到了较大提升。

    【混动也要玩转黑科技】

当MPV遇上混动 奥德赛锐•混动开创市场新价值?

    奥德赛锐•混动上还搭载了首创的先进技术“Gesture Controlled Power Sliding Door 魔术感应门”功能。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

当MPV遇上混动 奥德赛锐•混动开创市场新价值?

    除此之外,奥德赛锐•混动原有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被完全继承并加以升级。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就是这次升级的重头戏,不同于其他的跟随系统,即便在走走停停的堵车路段也能够紧紧跟随前车,极大程度上减轻了驾驶疲劳。

    【写在最后】

    在节能环保和创新科技的引领下,汽车产品的消费趋势不断升级,唯有时刻深度观察国内市场的改变,理解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及汽车市场的升级发展而进步,不断升级推出更强更好的产品,才能始终在残酷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用全面革新的产品力势必为MPV市场带来一股新的混动风潮。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