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WEY P8对比比亚迪唐DM 谁才是自主混动新旗舰

WEY P8对比比亚迪唐DM 谁才是自主混动新旗舰

  插电混动车型近些年来不断进入人们视野之中,它们以更低的油耗以及不过分依赖充电的特性成为了一些消费者的新选择。而在插电混动领域中SUV车型是最大热门,它们间的竞争也最为激烈。比亚迪唐DM与WEY P8作为自家SUV旗舰,它们也都搭载了2.0T插电混动动力系统,在车型定位上,它们形成了直接的竞争关系。

  在对它们的特点进行对比分析时,我们选择了如下的车型:

  2018款 WEY P8 2.0T 旗舰版(补贴后价格:27.98万元,后文简称P8)

  2018款 比亚迪唐DM 2.0TI 双离合 四驱 智联创世版(补贴后价格:32.99万元,后文简称唐DM)

  之所以选择这两款配置的车型,首先是因为两款车的售价相近,其次是作为自家品牌的旗舰车型,必会搭载众多科技配置,因此选择顶配车型对两家厂商所掌握的技术水平更有一个直观的了解。两款汇聚着厂家顶尖技术且同级别几乎没有竞品的车型也必会成为消费者比较的对象。

  外观尺寸唐DM更大,P8轴距更长

  整体而言,P8和唐DM都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风格,P8整车感觉更为健壮有力,偏向年轻运动,而唐DM则比较精致一些,相比之下P8显得更加大气。P8的车身尺寸为4760×1931×1655mm,唐DM为4870×1950×1725mm。整体来看唐DM稍大一些,但P8的轴距为2950mm,比唐DM的2820mm长出130mm,这也影响了唐DM的空间表现,在后边会有提到。


  外观配置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两车都使用了全LED大灯,不同的是P8使用了矩阵式大灯,视觉效果和行驶安全性更好。此外两车都装备了360度影像功能,日常用车便利性很高。

  2  内饰:P8豪华时尚,唐DM科技简约

  P8的内饰延续了整车的外观风格,非常时尚前卫。游艇环绕式的中控台和门板处带花纹的皮质材料也凸显出了豪华感,多层次的设计也让内饰氛围更上了一个档次。唐DM的内饰设计则简练许多,大量平直的线条使整体看起来更稳重,没有实体按键的中控台让它在科技感方面超过了对手,只是相比P8,唐DM的内饰有些太朴素了。


  接下来就是比亚迪的强项了,14.6英寸可以翻转的中控大屏无疑是唐DM内饰中最大的亮点,整合了绝大部分实体按键的做法让本来很简洁的内饰上了一个档次。相比之下P8的中控台则要传统许多,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多媒体操作旋钮,屏幕界面美观流畅,按钮质感同样出众。


  其他内饰配置方面,P8使用了换挡拨片,驾驶感受不错,多媒体系统还支持安卓手机互联功能。唐DM则配备了车载Wifi和行车记录仪功能。

  P8的车内空间要稍好于唐DM

  总体来说,P8的车内空间要稍好于唐DM。身高相近的体验者(唐DM:174cm、P8:177cm)进入P8的驾驶席,头部拥有一拳四指的空间,唐DM的这个数字则为四指;当体验者进入P8的后排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约为两拳四指,唐DM的表现为头部四指,腿部两拳。但是不要忘记,唐DM是有设置第三排座椅的,而且成年人短途乘坐没有问题。


  3  动力:P8驾驶配置多,唐DM动力表现好

  P8和唐DM均使用了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混动设置,发动机方面P8最大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360Nm,唐DM的数据为151kW和320Nm。两车电动机的对比则比较悬殊,唐DM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90kW、最大扭矩为630Nm,P8的数据则为85kW和195Nm。两车都使用了6速双离合器变速器。


  可以看到唐DM的动力水平十分充沛,反应到实际状况的表现就是4.5s的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当然,P8的6.5s破百也超越了一般家用车的水平,城区驾驶绰绰有余。纯电模式续航也是唐DM更胜一筹,EV模式下可行驶100km,P8仅为50km。油耗方面唐DM百公里油耗为1.6L,P8则需要2.3L跑完100km。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P8比唐DM多出了自动启停、并线辅助、疲劳提醒和自动泊车功能,唐DM则可通过遥控方式泊车,还可实现远程解锁和远程启动功能。

  编辑总结:

  从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唐DM更经济、储物空间更丰富,科技配置可玩性更高,而且可以满足7位乘客出行。但如果您对外观内饰设计有一定要求,更在意丰富的安全配置及出色的做工品质,追求更舒适的城市出行品质,那么P8会是您的菜。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