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厂商要闻 > 正文

Honda Sensing 一项未来自动驾驶时代的科技

    此前我们已经多次曝光过广汽本田新款雅阁的图片,该车为第九代雅阁中期改款车型,根据最新消息,新款雅阁将于3月19日正式上市。

新款雅阁2.4L
 
    广汽本田新款雅阁依旧没有照搬美版新款雅阁的外观设计。新车保留了现款雅阁的大嘴设计,不过为了平息之前消费者对前脸镀铬的吐槽,大面积的镀铬格栅被重新优化设计,这次新款雅阁的中网镀铬设计有所减少。现款雅阁和老款凌派的大镀铬前脸一脉相承,现在新款凌派已经上市,跟图中的新款雅阁对比后就会发现这哥俩的样子是同步改款了,想来这应该算是广汽本田独有的家族化设计吧。

新款雅阁2.4L
 
    第九代雅阁中期改款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全LED大灯,这一项配置广本非常厚道的没有落下。本田全新LED大灯酷似同门豪华品牌讴歌的宝石眼大灯,确实是逼格提升利器。

新款雅阁2.4L申报图

    不过对于低配车型来说,外观就拉开档次了。首先全LED大灯肯定是没有了,但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的配置还算给力。前脸下方的LED雾灯和镀铬饰条同样不会出现在低配车型上。

新款雅阁2.0L

    新款雅阁尾部的改动不算多,跟前脸一样,灯依旧是变化的重点。尾灯加入了LED光源,灯组设计更为时尚。国产车型没有继承美版雅阁的双出圆形排气,跟现款雅阁一样还是镀铬方形排气。
    轮毂方面,新雅阁提供了三款全新轮毂造型,分别为2款16寸轮圈和1款17寸轮圈。2.0L车型采用了16寸的轮毂。2.4L顶配车型装备了17寸的复合式轮圈,如同风火轮一般的造型配上银黑相间的颜色搭配,非常有设计感。
新款雅阁2.4L
新款雅阁2.0L
    根据申报信息,广汽本田新款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915×1845×1470mm,轴距2775mm,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长度相比现款车型减少了15mm,变化主要来自于造型方面的变化,对空间等没有影响。
    配置方面,新车可选装前/后驻车雷达、防碰撞预警系统、无钥匙进入、右侧盲区辅助、天窗等。

美版第九代雅阁中期改款
    新雅阁增配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从车辆本身出发提高行车安全性。如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跟车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
    新雅阁高配车型搭载了最新的Honda SENSING系统,本田将其称为“安全超感”。其配备了两个传感器,一个是位于前进气格栅的毫米波雷达,可以检测车前物体的位置以及移动速度,另一个是位于后视镜前方的摄像头,可以检测车前物体的属性和大小。Honda SENSING还拥有盲点显示系统、PSS车身一体式倒车雷达、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功能,可以说新雅阁将安全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这些装备的加持下,新雅阁可以实现自动跟车,自动纠正车道偏离,甚至自动制动减速,这几乎就是自动驾驶的雏形,但解放驾驶者只是Honda SENSING附带送出的福利,其真正的作用还是要在关键时刻,能死守住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新雅阁车内多媒体系统秉承了老车型上下分开的液晶屏设计,依旧是上方7.7英寸和下方7.5英寸两块屏幕,兼容苹果和安卓两大手机阵营,可显示音频信息、倒车影像和侧面影像。同时,不仅具备了之前的DA智能娱乐系统,还增加了像Apple Carplay系统这样更强大的扩展功能,通过USB将Iphone与系统连接后,可实现Siri语音控制、导航、iTunes音乐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雅阁依旧提供2.0L和2.4L两款动力可选,动力参数没有变化。但本田对于这两台发动机都分别进行了优化。配合发动机启停系统与同样进行优化的CVT变速箱,使机械效率得以进一步提升。
    雅阁此次改款可谓内外兼修,相信雅阁作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中坚力量,将通过此次改款带动这一市场的良性竞争,就让我们期待它的市场表现吧。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