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试驾评测 > 正文

驾驭“赛马”的感觉

  试车手:胡尘持B照5年驾驶经验

  试车路线:教工路-文三路-玉古路-龙井路

  试车时间:2002年7月23日

  也许因为哈尔滨太远的缘故,传说了很久的哈飞赛马到7月下旬才来到杭州。这是一款属于家庭的小MPV,比起那些光怪陆离的高档车,也许更能令普通人心动。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把远道而来的“赛马”开上了杭城的马路。沿途有不少的目光关注着这个陌生的过客,这令我们对“赛马”的信心大增。

  “赛马”全身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就是车灯,不规则的形状和硕大的尺寸叫人过目不忘。车身底部加宽的设计很像加装了大包围。坐进赛马的第一意识就是感叹日本设计师的精打细算,3885毫米的车长也能创造出空间奇迹:身高超过1.85米的乘员无论坐在哪个位子上,头顶居然丝毫没有压迫感;后坐为5/5分开式,有头枕和可固定式安全带;赛马最大的装载能力为5个乘员加上标准540升行李,或两个乘员加上1070升货物;后备厢入口的大尺寸加上后背门接近1.9米的上掀高度,保证不必弯腰就能轻松装卸货物。

  怠速状态下的“赛马”犹如一只温顺的小马驹,发动机运转极为平稳,噪音和震动完全体会不到。精致的原装三菱方向盘在手中矫捷的游动,好像没有任何阻力。185尺寸的宽截面轮胎在大油门情况下,胎面与地面之间的滑动摩擦瞬间消失。起步刹那,小赛马先是积蓄了片刻能量,随即便如脱缰野马般冲了出去。

  “赛马”的整个仪表区几乎都被速度表占据了,只见指针迅速攀升,没有发动机转速表的尴尬让测试人员很难决定何时是最佳换档时机。3档初段拉升到100公里/小时,停表时我们有些吃惊,12.6秒,和夏利2000有一拼,而派里奥和波罗就只能尾随身后了。极速方面,对于国产小型车,很少人敢于冒险去尝试超越140公里/小时,但“赛马”在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下,感觉后劲尤在。

  在之后的制动性能测试中,我们记录了下列数据:40公里/小时和1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分别为7.6米和45.4米,除了ABS作用时震动较大外,在成绩上“赛马”不会输给任何人。

  在日渐火爆的家用车系中,“赛马”的上市又使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