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试驾评测 > 正文

克莱斯勒 PT Cruiser新派复古新车种

  外貌既复古又未来,但从某个角度来说却极具英国特色的美国车克莱斯勒PT Cruiser,在拖延了几乎两年之后终于在我国正式上路。通常漫长的等待总会有期盼,但PT Cruiser的吸引力,就像它独特的外型,很快趋于平淡。 

外型 

  PT Cruiser外型独特是肯定的。带有浓厚40年代风格的设计复古典雅但又未来化,造型不仅突破传统样式,在车种的定位上也不是很一般。这款克莱斯勒2000年力捧的新作,是继Voyager之后的新品种车辆,其强调复古外型和休闲风格的特性,打破了现有车种的分类;一时之间难以分辨它是多种用途汽车还是一般轿车。 

  自概念车到量产上市,PT Cruiser肩背负着克莱斯勒迎向21世纪的新使命,车子外貌最显眼之处在于那又大又厚的车鼻,非常“蝙蝠侠”,车门门柄也是复古式,测试期间不论把车开到哪里都引来阵阵注目的眼光。毕竟,目前在新加坡路上行走的这种车子还不到10辆。

  可惜的是车子后半部就非常一般,设计风格偏向英国式的保守,明显与前半部的美国式创新风格不搭。 

内部

  车子内部在一定的程度上也走复古路线,中央控制台和仪表板都是新派复古式,吸引力肯定有,但未必能够持久。 

  在空间运用上,有可以折叠、翻立、拆除65/35分离式的后座椅及折叠躺平式前座椅,让空间的变化更为灵活,据知全车座椅可以进行多达25个不同位置的调整。司机座位有可上下移动手枕,但自动排挡杆和手拉刹车制的位置过低,以致换挡时候得略微弯下身体,相当不方便。与此同时,设在更下面一点的前后杯子盛放器也不能够“伸手可及”,不论要拿还是要放都得把射线从路上移开,这是设计上的一个盲点。

  说到盲点,车子盲点不多,但对开不惯这类比较高的车子的人来说,也许要花一点时间适应。 

性能

  PT Cruiser原文为Personal Transportation Cruiser,意即“个性化乘用车”。车子有1995cc的容积,有一台DOHC双顶凸轮轴4汽缸16活门引擎,最大马力为140bhp/5500rpm,最大扭力为186Nm/4400rpm。从这样的数字就知道PT Cruiser并不是一辆以性能取胜的车子。

  克莱斯勒特别强调这不是一辆注重卓越性能的车子,而是一辆注重乘坐舒适性的家庭车。事实上,以一辆2升的车子来说,PT Cruiser的性能确实相当一般,尤其是打着克莱斯勒的招牌,不免让人有许多期待。

  测试期间车子的表现中规中矩,一般行车过程还算相当顺畅,在时速介于80到100公里之间最为理想,启动定速巡航时相当平稳,只是上下斜坡要保持车速时,明显听和感觉得到车子引擎正在作出的调整。比较可惜的是车子的加速性能并不十分理想。每次须要加速的时候车子的自动排挡都会换得相当突然,以致引擎发出阵阵怒吼,但又不见车子灵敏加速,似乎不听司机使唤,以致得马上采取比较温和的操控。

  试过几次,终于确定得以一般家庭轿车而非性能跑车的温柔方式对待PT Cruiser,车子就会表现得服服贴贴。 

操控

  除了车后一两个盲点之外,操控PT Cruiser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驾驶盘力道适中,悬挂系统偏软增添了舒适性,只是在加速减速或须要换挡的时候,由于车子反应不够直接,若过于激进,会出现些许“时差颤抖”。有好几次,转数已经直升到5500rpm,听得出引擎声量已经越来越大,到了最后一分钟才换挡,觉得已经让引擎很劳累。

  PT Cruiser一个须要改进之处是其达到12.1m的回转直径,在开进普通多层停车场时就已经发觉转弯的幅度非常大,要在狭窄的空间进行U转更不容易。加上车子三围尺寸是4288mmX1705mmX1601mm,比一般车子来得稍大,在进入一些弯弯的小路时得小心计算好距离。 

安全

  PT Cruiser 有一般车子的安全规格标准,包括双安全气袋和侧安全气袋,同时也有汽车防盗系统等。 

售价/代理:PT Cruiser在本地的售价为13万8888元(包括拥车证),由Chrysler Jeep Automotive授权代理(电话:4793333)。

PT Cruiser规格表 

●引擎 
形式:直列4汽缸双顶置凸轮轴16活门 

容积 
1995cc 

最大马力:140bhp /5500rpm 
最大扭力:186 Nm/4400rpm 
回转直径:12.1m 

●驱动系统 
形式:前置引擎,前轮驱动 
排挡箱:4前速自动 

●悬挂系统 
前:麦花臣式圈型弹簧支柱、低连杆、稳定杆 
后:稳定杆、圈型弹簧 
附:ABS防锁死刹车系统 

●制动系统 
前:充气碟 
后:实心碟 

●车身 
长:4288mm 
宽:1705mm 
高:1601mm 

●车重 
1446kg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