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试驾评测 > 正文

试驾“派力奥”(Palio)周末版

  在汽车设计领域,艺术之邦意大利可谓目前最出色的。 菲亚特(FIAT)不像大众,在中国远非家喻户晓,不过,知道法拉利的人总不少吧,法拉利就是菲亚特旗下的子公司。实际上,菲亚特拥有的汽车品牌还包括:蓝旗亚(LANCIA),阿尔发·罗米欧(ALFAROMEO)和玛沙拉蒂(MASERATI)等,不同品牌体现着不同的产品特性。菲亚特轿车强调实用性和经济性;蓝旗亚轿车是豪华和技术革新的杰出体现;阿尔发·罗米欧注重性能和驾驶乐趣;玛沙拉蒂则是跑车中的精品。

派里奥周末版

  派里奥是1997年的产品,对中国市场来说,它算比较新的了,这一点应该从它的外型上得以体现了。本次测试的派里奥是由意大利菲亚特公司设在波兰的分厂生产组装而成。 车长4130mm,但因为是两厢车设计,给人的整体感觉车子并不小。五门五座,1.6升引擎,单气囊,ABS系统,原装进口只卖20万(包牌价),几乎可以与国产车拼价格,应该说这是一款颇具竞争力的新车。 发动机为直四多点电喷式,16气门,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4千瓦/5500转/分和14牛·米/4500/转/分。配5前速手排,前悬为麦弗逊式附防倾杆;后悬为扭力杆和防倾杆,可变比率螺旋弹簧。 代理商本次引进的车型采用了较多选装设备,令整体档次得以提升。 前后雾灯;前大灯投射角度可调;电动车外后视镜;电动门锁;前门电动窗;高度可调前座安全带,吸能式方向盘;后风挡加热及后雨刮;动力转向;高度可调方向盘;可调节仪表板照明亮度;司机座正面安全辅助气囊及预紧式安全带;原厂防盗系统;防火系统(FPS);手动天窗,四通路ABS;单碟CD主机。 如果单是比美观和装备,它已超过了国产同级车,如富、捷、桑等。 坐进驾驶室,觉得它的胶味略嫌浓了点。说实话,欧洲车和日本车真的各有所长。欧洲车的外型得到人们的赞许;日本车内饰的精致却是欧洲车效仿的对象。 仪表台没有什么特别,方向盘直径不大,三幅式设计,左右极限只有两圈半。布质座椅承托力度还算不错。调好坐姿之后,发觉排挡杆似乎远了些。 前排座的视野不错。手摇开合的天窗尺寸不大,最多只能打开3/5左右,但绝对好过没有,一分钱一分货嘛,20万的车子还有谁能给你天窗? 后排座头部和腿部空间不错,基本上可提供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唯一觉得脚坑好像有点深。后排座可以整张放倒与车尾行李仓连成一体,厂方数据显示容积可达1540升。搬运物品十分方便。

试驾

  试车当日气温不低,空调的良好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在正午阳光直射下测得它的出风口最低温度达到3°,再次刷新本刊测试纪录。 车子的隔音水平一般,中低速行车时发现传动系有些噪音传入车厢。车子的动力有称职表现,虽称不上强悍但足够日常使用。音响效果则表现一般。 0-100km/h加速用时12.31秒,一挡起步时前轮有打滑现象。60km/h-0制动颇为稳定。但它的原厂配胎胎面较窄,尺寸仅为175/65R/14。而且花纹也很特殊,似拉力赛沙地用胎。

总结

  我们都认为它很有竞争力,不错的外表,实用的空间,虽够不上高档但胜在装备齐全,比起同级国产车丰富许多,而且原装进口车的品质只比国产车高出几万元而已。经询问代理商得知,它是以特别贸易方式进口,因我国与波兰国之间有互惠协议政策,因而使进口成本有所下降。

1、车尾箱有一个可拆可折的护板

2、尾门开口十分低,方便货物上下

3、本次到货中有仿桃木装饰型和不是全胶面两种

4、后排向前整张收起后形成一个很大的空间

5、后排脚部空间

6、车门内置侧防撞杆,全车四座位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安全带高度可调

  引擎:直列4缸

  容积:1580CC

  最大马力:78kw/5200rpm

  最大扭力:164N.m/4500rpm

  传动:手动5前速

  长X宽X高(mm):4130X1626X1475

  轴距(mm):2423

  轮胎:175/65R140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