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汽车知识 > 正文

奥迪打造“车轮上的电脑”

车载互联网技术成为不久前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的一个亮点。奥迪公司首次将其独特的奥迪多媒体界面控制技术(MMI)展现在世人面前,从而为人们勾画了未来“奇妙汽车”的蓝图。

  这一技术的初衷是为了实现面向未来的人、汽车、无线信息间交流。奥迪多媒体界面控制技术(MMI)采用全新的操作理念,将车内的所有电子系统整合在一起,利用触觉、视觉和听觉,进行语音控制和管理信息。MMI界面的一个最显著特征是采用遥控概念,显示屏和控制器并不配置在一起。整个MMI操作单元位于变速杆和中央扶手之间。操作者可通过8个硬键直接操作全部主要功能。各个硬键重要功能分为四组:娱乐组包括数字收音机、CD、DVD所有声频/视频系统;通信组将所有因特网和电话功能集中在一起;信息组负责导航和远程通信;第四组则包括了车身的各种配置。

  最值得注意的是,奥迪在推出MMI系统的同时使轿车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从网上移动办公、收发电子邮件到接入在线旅行指南等整个服务系列,都可纳入MMI的导航系统之内。奥迪在线信息港可通过移动网络实现无线连接,从而登陆互联网。装备了奥迪MMI技术的轿车,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而成为移动的高科技智能综合体,被专家称为“车轮上的电脑”。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