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汽车知识 > 正文

从Audi A3看自由与风格

  一个汽车制造厂该如何面对这样的现象?这样来说好了。当第一眼看到A3,会以为它是小型车,但第二眼时,将会发现Audi A3创造了属于较另类的层级→高级的掀背车,建议各位读者不妨用另一种态度来看待这些高级的掀背车。


  稼纤合度气质高雅

  每件事物都有一体两面,但Audi A3有三面,因为多了更好的选择!虽然这回已经不是与A3的初次见面,但是美丽的A3依旧令人难忘,AudiA3的车头全新造型可以让人毫不怀疑认出它是一部Audi,水箱罩和前保险杆顺畅巧妙的嵌合显现出浑然一体的美感,简洁的线条、平滑的曲面及合理的车身比例,有人说:Audi总是有股无法形容的气质,从每个角度看Audi A3,都可看出高级车应有的质感,总之,Audi A3是一部稼纤合度气质高雅的掀背车。

  高组装品质

  内饰年轻化

  进入A3,首先看到的是鲜艳而体贴的座椅,Audi A3的多重可调式座椅,可以调出让您绝对舒适的最佳位置,可调式方向盘与驾驶座之间的沟通再度证实人体功学的优异,在驾驶座上你能轻松方便地触及每一个按键,当然,这样也同时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Audi A3更有一项别出心裁的设计,前座椅可以前倾并抬高,以方便后座乘客出入。Audi A3其他多项配备使驾驶更得心应手;如四门电动窗、灰尘与毛屑滤清器、换气循环空调、动力方向盘及中控锁,Audi A3的高组装品质表现在极为优异的车体静音之上,其他如可变式手套箱,调整后可提供您更大更深的储物空间;前座椅下方可拉出的置物匣等增加了不少实用性,Audi A3所提供的种种正是其他大型或豪华车种才有的贴心设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3的内饰颜色极为多元化,这也是A3迈向年轻客层的一大特色。

  DSP智慧型变速机构

  Audi A3所搭载的变速机构为DSP智慧型变速系统,DSP所能提供的,除了一般变速箱的功能外,更有先进的电脑程式管理,在2000rpm之上,这具变速箱可以将各档位利用扭力转换器切换成直接锁定,DSP能记忆并分析驾驶人的驾驶习惯和偏好来调整换档的时机,DSP还可依不同路况条件如公路、乡间道路、弯路、上下坡路改变换档程式,理论上,DSP系统可以获得最佳的传动型态,在实际的路试中,Audi A3的换档震动相当轻微,变速箱的降档反应相当灵敏,驾驶者只要油门到底,连降两档是常有的事,所以啦!在A3上,其实只需将档位固定在D的位置,一般路况足以应付。

  每汽缸五气门设计

  高转速反应极灵敏

  Audi A3 1.8所搭载的引擎与A41.8相同,Audi A3 1.8率先成为全球第一款搭载五气门科技引擎的小型掀背车。

  Audi A3 1.8每汽缸五气门的设计,辅以可变正时凸轮轴,在6000rpm时可以输出125匹德制马力,在4100rpm时可以输出最大扭力17.6kgm,五气门设计使得进排气门之截面积较一般每缸4气门设计更大,燃烧室容积与燃烧效率得以充份发挥,最佳的油气混合条件莫甚于此。

  五气门科技带来的好处包括:更佳的动力输出、更平缓宽广的扭力曲线、更佳的燃油消耗,除此之外,A3 1.8还配备有EDL→电子防滑差速器装置,巧妙的和ABS感应器结合,如果轮速感应器侦侧到任何一车轮发生打滑时,便利用刹车系统将该车轮锁定,确保在任何路况下都获得最大的抓地力和制动力。这个装置在时速超过40km/h时便自行停止,以确保行车方向不偏滑,装在前轴的管状防倾杆和循迹转向系统及装在后轴的轮胎上的倾角自动修正系统,创造了最佳的抓地力和操控性能,不但增加行车安全,更提高驾驶乐趣。

  后悬吊与Golf四代相同

  从原厂的技术资料指出,Audi A3 1.8的前独立悬吊结构为麦弗逊式支柱,后悬吊则为拖曳臂的结构,基本上,Audi A3 1.8的悬吊结构与尚未上市的第四代Golf相同,若与现行的第三代Golf相较,Audi A3 1.8所不同之处在于后悬吊,AudiA31.8后悬吊的减震筒及车身弹簧是分离的,在第三代Golf上,减震筒及车身弹簧是合一的,在连续弯路中,前驱车转向不足的特性依旧出现在Audi A3 1.8上,Audi A3的车身扎实性极佳,底盘与副梁、副梁与车体底板的固定处皆采用特殊的橡胶衬垫,在实际的路试中,搭配与第四代Golf相同悬吊的AudiA31.8拥有轻巧的转向灵活性,也就是说,虽然Audi A3 1.8为前驱设计,转向不足的特性并不会太严重,这得归功于有强大平衡杆的后拖曳臂悬吊,Audi A3 1.8配备四碟与ABS刹车系统,强而有力的刹车将让Audi A3 1.8的入弯减速动作完整而扎实,Audi A3 1.8T操控特性非常类似Golf,减震筒与车身弹簧的搭配直接,不过,若与Golf仔细比较,Audi A3 1.8显然较为稳定,Audi A3 1.8如能换上全套悬吊组件,原本就已相当稳定的操控性将可获得大幅之提升。

  严密安全设计

  提供驾驶者及乘员最高的安全,一向是Audi造车的基本哲学。每辆Audi车在开发阶段都需经过无数次的电脑模拟撞击测试,以证实车身结构在强烈撞击下的反应。要在猛烈的撞击下保障乘员的安全,车体和车身结构必须能以皱摺型态溃缩以缓冲并分散传达至乘坐人员的冲力,A3的车头下方八角型缓冲护梁在重撞下会形成手风琴状,如此可以充分吸收撞击而保护其后机件和车厢内的乘员,其他安全配备如自动束紧式安全带,双前座安全气囊,都是A3的标准配备,为了强化侧撞安全,A3的车门内饰有高强度防撞护梁,底盘装有更强固的叉型梁骨,车侧的B柱和窗框都经过强化。最后,所有的门内部件都采用柔软质料,将侧撞的危险降至最低。

  Audi除了在「被动性安全」表现出色外,「主动性安全」的表现如已列为A3标准配备的防锁死刹车系统(ABS)、电子刹制力分输系统(EBV)、电子防滑差速器(EDL)、双前座全尺寸气囊及自动束紧安全带等使A3非但超越欧盟即将颁布之新安全标准,而且达到在美国被称为最安全的进口车-Audi A6的标准。

  其他如电子恒温空调、15寸铝合金轮圈、包覆性及支撑性绝佳的座椅、高低可调的方向盘与安全带、电调后视镜及电动窗、前座椅置物盒等面面俱到的贴心设计均营造出舒适豪华的乘坐空间,Audi A3让掀背式轿跑车的传统认知彻底改观!

  试车短评

  第一印象久驻脑海,让人无法忘怀,美人如此,好车亦然。

  流畅、感性、结实的线条!Audi A3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唯美与精致。

  A3就像是一辆更精致的Golf,隔音更佳,底盘更稳,原来,Audi A3的底盘与第四代Golf相同,Audi A3也是一部很亲切的车。

  在每一个弯道之中,刻意以高转速行车,每汽缸五气门设计的高转速活泼特性立即出现,入弯前的突然减速及猛打方向盘,使A3的后轮出现轻微甩尾现象,不过,此甩尾现象不仅渐进而且易于控制,这正是A3的操驾乐趣所在。

  造型上,A3承袭了Audi一贯流畅典雅的线条。在车体结构上,A3采用类似旗舰车款A8的ASF设计概念。性能上,A3搭载Audi独家领先的五气门引擎。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