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汽车知识 > 正文

富豪S80安全可靠

  S80是富豪车系中的大哥大,以品牌一贯的形象,我们对它的第一个期望就是舒适。以座位来说,S80的皮革椅是舒适的,我们中文的表达是“坐在椅子上”,英语不同,英语是“seat in the car seat”,坐在椅子“中”,S80的座位之舒适,就是让你有被椅子托得好好的感觉,同样的感觉在其他品牌的车子中,是很难找到的。 

  S80的椅子让人感到遗憾的地方是,只有司机座位有电动调节椅。对,S80虽然豪华,但毕竟是一部司机导向的车子(司机本人是车主),但也不能忽略前座乘客,别忘了这个位子往往坐的是车主心中最重要,至少是最有影响力的女人,不让她享受同样的电动椅设备,不会有什么好处。 

内置流动电话 用卡插免耳机 

  在车厢用料方面,S80是诚意十足的,它的品质不逊于宝马3系列和马赛地C级等对手,它的内置流动电话,对日理万机的高级主管人员非常方便,只需要插入一张额外的SIM卡,一上车就能直接用电话,省去准备耳机的麻烦。

  驾驶方面,S80的操控简单顺畅,车子虽然大,但并不笨重。我们驾驶它上花葩山,车子的动力令人满意,在弯路驾驶时,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提高了轮胎的抓地能力,操控安全。 

独创颈椎 保护系统 

  悬挂系统是S80的强项,它的避震能力不错,即使坐满四人,然后连续几个路隆故意不踩煞车,坐在后座的乘客并也不觉得难受。 

  安全,在富豪车系来说,是一点也不能妥协的,S80更是如此。一般的安全并不能满足富豪的要求,于是它们独创了颈椎保护系统。万一遇上车祸,S80的颈椎保护系统(WHIPS)能即时作出反应,整个座椅靠背会向后倾,以降低乘坐着头部向前甩的力量,并减轻其脊椎及颈项所承受的冲击力。 

  至于噪音控制方面,那就远不如对安全性那么讲究了。我们驾驶这辆车时,还是稍微感觉到它的震动和引擎传出的细微声音。在富豪这类名牌的顶级车辆中,这个问题应该避免。 

不搞花巧 非常实在 

  如果你喜欢新鲜的玩艺儿,比如说Tiptronic、Steptronic等等可以自动,又可以手控的设备,S80不是你的选择。基本上,它是一辆比较保守的车子,没有什么花巧,感觉非常实在。 

  说到Tiptronic这类的装置,以前我觉得非常好玩,但经过专家“点醒”后发现,其实这用在一般车子上,并不实际。想想自己坐在驾驶盘前,突然想加大力度爬坡、超车或者想拉低速度转弯,你必须把排档杆推到一边,然后再拉下一格。算起来这是两个动作。 

  如果是普通的自动排档系统,很简单,你只需要拉下一格就解决问题。原本可以一部到位的动作,要分两次做,没什么意义吧? 

  另外,假设你要拉低速度转弯,就在你决定这么做时,你的车子可能已经在自动调低一档了,这时你又进一步拉下一档,不等于退了两档吗? 

  所以,S80虽然没有什么-tronic的装置,但驾驶上并没有任何缺憾。富豪S80的对手是马赛地C级,以16万、17万这样的价格来说,这辆车是可以和C级争一日之长短的。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